4603

印象

全部私设

勿上升!!!

1.2w+


用文字抒写爱情的不甘、无奈、欺骗。

用音符诉说爱情的凄美、分离、淡忘。

我们似乎在笔触下琴弦中看到、听到太多关于爱情的波折。

小说家*小提琴家

刘土豆*严百万

——————————


“土豆!刘土豆!你要死,干嘛滚来滚去的!!!!”

“汪汪汪!!汪汪汪!!!”

土豆并没有意识到它背后朝他走过来的刘耀文。

“刘土豆!起来!”刘耀文对着它的屁股来了一脚。

“嗷呜!”土豆回过头白了一眼刘耀文,继续对着眼前的狗散发着“魅力”。

眼前的小白狗,跟脏土豆比起来可爱多了。

“嗷呜~嗷呜~”小白狗朝刘耀文走过来蹭了蹭他的裤腿。

刷了半天好感度的刘土豆:呜呜呜呜呜呜呜……

“小可爱,你的主人在哪里啊?”刘耀文蹲下来摸了摸它的头。



“百万。”刘耀文话音刚落,就听到了一声呼唤。

手下的小狗,马上朝声源处跑去。



一个手里拿着小提琴盒的男孩子。

太阳还半挂在天上,不过大概是累了,把脸埋进了云朵的怀里,云朵羞红了脸。

就像夕阳下的刘土豆和他的主人。

漂亮并不是女孩子的限定词,但这是刘耀文第一次用它来形容男孩子,第一次觉得俗套的称赞没有一句能配的上眼前的男孩子。



严浩翔看他愣在那,“你好,你好?”严浩翔走进,看刘耀文没有反应又凑近了点。

“啊?哦哦哦对对对,你好你好。”刘耀文被眼前突然放大的严浩翔吓了一跳,不禁往后踉跄了几步,又怕眼前的人会多想,又连忙一个大跨步往前。

严浩翔呼出来的气刚好拍在了他的脖子上。

他不敢动了。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的样子不禁低头笑了笑,发顶几撮翘起来的头发拂过刘耀文的下巴。

“你好啊,你也住在这里吗?”严浩翔没有抬头。

刘耀文低头看着严浩翔的发旋,“嗯,是刚搬过来的。”

“哦,这样啊,那认识下吧。”

刘耀文顺着发尾看到了一段白皙的脖颈。

“我叫严浩翔。”突如其来的抬头,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都吓到了刘耀文。

呆滞了一下,“我叫刘耀文。”

“哦,刘耀文啊~”严浩翔复述了一遍他的名字。

又指了指那只小“黑”狗,“那是你养的狗吗?它很活泼啊。”

“是,叫土豆。它太过活泼了。”

“活泼点多可爱。”兴许是听懂了夸奖,刘土豆臭屁的朝严浩翔跑过去想蹭一蹭他。

“刘土豆!!!你离人家远点,你脏死了!”

刘土豆听懂了刘耀文的话,微微的抬头看着严浩翔,“嗷呜~~”

“哈哈哈哈哈你也太可爱了吧,土豆?你的名字也很可爱啊!”严浩翔说着把小提琴背到背上,蹲下来摸了摸土豆。

刘土豆仰头看着刘耀文:看到了吧!!!

刘耀文:“……”



看着刘耀文邹在一起的脸,严浩翔突然明白了土豆为什么这么可爱,“没事的,反正晚上也要洗澡。”

“好吧,不好意思搞脏了你的衣服。对了,还没有问呢,你的那只狗狗是叫百万?”

听着刘耀文越来越不自信的语气。

严浩翔笑了笑,“是,那是我姐姐取的名字。”

“哦哦,还……挺有趣的。”

“确实,不过它平时很高冷的,今天还主动凑近你了。”

“啊?是吗我觉得它很乖啊。”说着也蹲了下来朝百万招了招手,张开了怀抱,百万果然跑了过来。

“它第一次来我们家可都不理我呢。可能是因为你长得比较好看。”

太阳下山了,彻底投入的云层的怀抱,但刘耀文脸上的云霞又一次跑了出来。

“可是你也很漂亮啊……”刘耀文刚说完就反应过来,“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你长得更好看!”

“是吗?那就谢谢你的夸奖啦~”不知道是不是刘耀文的错觉,严浩翔经常拉长音,“人间波浪精”刘耀文心里想着。



过了会,“准备回家了~”严浩翔站起来。

刘耀文听着放开怀里的百万,把刘土豆拉回来。

“那拜拜,下次见。”

“好,百万跟哥哥挥挥手。”百万立起爪子挥了挥。

正当刘耀文低头想教训一下臭狗,两人同时朝一个方向转了身。

严浩翔:“你家在B区?”

刘耀文:“嗯,B区三栋。”

“哈?你住几楼啊?”

“我一楼啊。”

“我说怎么从来没有在电梯上见过你。”

“嗯?”刘耀文转过头,“你也住三栋?”

“我在8楼。”

“哦~那看来我们是不用拜拜了。”

严浩翔看了看前面追着百万跑的土豆,一边跑一边摇着尾巴。

“那一起走吧,新邻居。”说完笑了笑就先向前走去了。

“自信明媚”这是刘耀文在看到严浩翔时留下的第一印象。


刘耀文看了看他背上的小提琴包,“你是学艺术的?”

严浩翔听他这么说目光沉了沉,“艺术?远远算不上吧,只不过是一知半解。”

刘耀文听出了他话中的自嘲和对他自己的……不屑。

刘耀文没再说话,两人一起并肩走着。



直到……

“刘土豆,回家!”刘耀文又一次咬牙切齿地说。

“汪汪汪!”刘土豆依然一爪扒拉着百万一爪扒拉着严浩翔的裤腿。

“刘土豆,我数到三,再不回来你就完了!”

“汪汪汪!汪汪汪!”

严浩翔看着炸毛的主人和狗狗,“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

他拍了拍土豆的狗头,“哥哥下一次再带百万来找你玩好不好。”

“嗷呜~”百万叫了一声。

土豆放开了严浩翔的裤腿,在百万身上蹭了蹭。

“那就再见了,下次见啊新邻居~”

“叮——”电梯到了,百万先跑了进去。

“下次见。”在严浩翔进电梯的前一秒刘耀文说到。



晚上洗完澡后,严浩翔擦了擦头发站在阳台往下看。

看到了楼下院子里的一人一狗,刘耀文不知道在干嘛一直看着电脑,土豆依然是那个土豆,在院子里一直蹦跶,时不时还能听到刘耀文骂它几句。

看了会,严浩翔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平时怎么没有注意楼下住着两个这么闹腾的人。”

又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第一次觉得月亮或许也不一定代表孤独。

百万走到他脚边,蹭了蹭他的腿,他带着百万到客厅坐下,“百万,或许我们找到了一个朋友呢~”又想到了土豆,“好像是两个欸~”



虽然说了再见,但是刘耀文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你这个声音真的很吵!”

“可是这里是……”

“可是什么可是,你影响到我们了知道吗?”

“可是爷爷奶奶,我每天早上都在这啊。”

“我才不管你以前什么样!”

刘耀文带着土豆出门买早餐,平时本来不走这条路,但今天另一个门保安一大早就在查健康码,他昨晚睡前忘记充电了手机放在家里充电,出门就随便拿了点现金。没办法,只能从这个门走,这个门的保安已经混熟了。

一开始听到争吵声,刘耀文还抱着看八卦的心理,直到那个以一敌众的声音越来越熟悉。

刘耀文:严浩翔?

“好了小伙子,你就让让我们老人家不行吗。”

“张姨你别跟他好好说话,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非常不可理喻……”

说着刘耀文就看见那个大爷抬起手,推了严浩翔一把。

“卧槽,什么人啊!土豆上!”

土豆立刻冲上去,“汪汪汪!汪汪汪!”

那几个人看着冲过来的狗,不禁都齐齐后退了几步。

“土豆?”严浩翔缓了缓抬起头。

“严浩翔?你没事吧?”刘耀文跑过来想扶严浩翔起来。

“嘶——啊——”他被刘耀文碰到了右手,感觉撕裂般的疼痛传来。

刘耀文吓的赶紧放了手,“怎么了,右手受伤了吗,还能动吗?”

“干什么干什么,不就轻轻推了一下吗,别想讹我们啊,大爷大妈见你们这种人见多了,可别想……”

“你们有病吧?”刘耀文听不下去了,打断了那个人的话,“还见多了,那像你们这种人可真是不常见,怎么?还倚老卖老?没事吧?还讹你们,讹人也得看讹谁,讹你们这种人讹来的我都觉得影响我身心健康!”刘耀文一边说着换到另外一边想扶严浩翔起来。

严浩翔的左手拿着小提琴,右手摔到动不了,左手的小提琴倒是一点事都没有,“你是不是傻啊,把重量全部压在右手?”

“小提琴。”

“嗯?”

“是订制的。”

“哈?好吧好吧。”刘耀文还以为有什么特殊意义。

刘耀文帮他把小提琴放到琴盒里,扶他起来坐到长椅上,“你坐这等我会。”

严浩翔刚想问他去干嘛,“闭嘴!”,就看到他冲那些还在碎碎念的人喊到。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刘耀文就已经跑远了。



严浩翔看了看蹲在他旁边的土豆,它还凶神恶煞的对着眼前几个人,摸了摸它的脖颈想安抚它,“土豆,你哥哥平时都这么凶吗?”

“嗷呜~”像是听懂了一样,摇了摇脑袋。

初生的太阳很亮,直照着严浩翔,他感觉温暖包裹着他。

“严——浩——翔——”

听到叫声严浩翔抬起头,一个人影从辆车上跑下来,一直跑到他面前帮他挡住了阳光,落下了一片阴影。

“翔哥,来慢点,我扶你起来。”刘耀文绕到他左手边慢慢的扶着他站起来。

太阳光很暖和,但是身边的人散发的热气远远胜过太阳。

刘耀文把他扶到副驾,帮他系上安全带,弯下腰的一瞬,严浩翔感受到了刘耀文有些急促的呼吸拍在了他的脖颈上。他呼吸一滞,后脑勺已经抵着椅背了,不能再后退了。

“你怎么留了这么多汗?”等到刘耀文车启动严浩翔才问。

“哦,刚才跑去家里拿车钥匙和手机跑的。”



医生帮严浩翔处理完就要走。

“医生,他这个会影响后期恢复吗,我朋友他是拉小提琴的,右手非常重要的!”刘耀文看着给严浩翔包扎的医生紧张地问。

严浩翔看着他两只手放在一起不停地搓,又听了他充满担心又带点骄傲?的询问勾了勾唇角。

医生给严浩翔处理好站直,“不会的,你不用担心了,只要恢复期好好的注意休息和放松就不会影响到后期康复的。”

“哦,okok,好的好的,谢谢医生哈……”

看着刘耀文一直跟着医生道谢直到拐角处才跑回来。

严浩翔觉得消毒水的味道好像被一道暖风吹散了。

“严浩翔,我刚刚问医生了,他说你的手可以完全恢复的不会影响你拉小提琴,但是他还说了你在恢复期要注意饮食,要注意动作幅度,要……”

“好,耀文。”严浩翔打断了刘耀文。

“嗯?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去问医生吗?”

“不是,只是想说谢谢你。”

刘耀文愣了下,“啊这个啊,没事没事,我也没干什么啊。”

“谢谢你急匆匆的送我来医院。”

“没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你没事就行。”

“不是你应该做的,毕竟我们也是昨天才认识的,一个新认识的朋友不应该值得你这样去奔波。”

严浩翔说着说着就低下了头,刘耀文是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小时候因为自己艺考平时也都没怎么在学校,再后来和爸妈闹掰来了新城市开了琴行大家觉得他是老板也永远保持着距离。 

严浩翔说完刘耀文没有马上接上,正当严浩翔还在反思是不是自己说的话让刘耀文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虽然说是新认识的新朋友,但是你是我在这个城市里第一个好朋友啊!”

刘耀文从严浩翔低着头的身影中透过去,仿佛看见了一个把自己困在一个角落的小朋友,不像昨天刚见面时那么鲜活自信。

严浩翔抬起头,对上刘耀文咧着的嘴角,准确的说圆圆的没有嘴角。

“好。”他也笑了笑。



等严浩翔挂完消炎的水,已经是下午了。

刘耀文和严浩翔上车的时候土豆已经趴在后座睡着了。

“还好给它留了缝,不然这只傻狗闷死自己都不知道。”

听到了声响,刘土豆睁开了眼睛看到严浩翔就想扑到前座,被刘耀文一掌拍回后座。“你没看到你翔翔哥哥手受伤了吗!”说着指了指严浩翔打了石膏的手。

严浩翔听到了那一句“翔翔哥哥”愣了一下,但还是配合的动了动自己的右手。

“呜呜呜~”土豆轻轻的蹭了蹭严浩翔就回到了后座坐好。

“土豆真乖。”严浩翔看了看老实坐在后座的土豆,又看了看旁边开车的刘耀文,“你不要总是对土豆这么凶,你看你温柔点它也可以很乖的嘛~”

“你是不知道,我平时工作的时候,这只傻冒有多烦人!”

“汪汪汪!”

“哈哈哈哈哈,土豆都能听懂了,对了耀文,我都没有问过你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就是一个写小说。”

“哇喔~,文学家啊!”

刘耀文被严浩翔这一声波浪音逗笑了,“哈哈哈哈,第一次听别人这么说我,你要是知道我写的是什么你可能就不会这么想了。”

“哦?是吗?那我一定会去看看的。”

“好啊,你要是想看我那里有实体书。”

“都出版了啊,那记得拿给我看看。”

“行。”



刘耀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手机充电,然后通过严浩翔的好友申请,早上电没有充满刚拿出来想家人家微信就发现没电了怎么也打不开。

刘耀文:严浩翔,你的微信号是你的生日吗?

严浩翔:是,怎么了?

刘耀文:翔哥!你比我大两岁欸!

翔哥:是吗,你原来这么小啊,真是没看出来。

耀文:???什么啊?翔哥我看起来年纪很大吗???

翔哥:没有没有。

吓的刘耀文跑到卫生间照了照镜子,“salute!对嘛,文哥这么帅这么年轻!”



“翔哥!我又来了,我今天买了小笼包。”刘耀文连续一个礼拜每天早上都去买早饭然后给严浩翔送到楼上。

“进来吧。”说着侧过身让刘耀文进去,“今天去跑步了?”

“嗯!前几天都下雨了,难得今天天气好。”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满头的汗,把他推到餐桌上,“坐着等会,你先吃。”

说着蹬蹬蹬的跑进房间,捣鼓了半天才找到一条毛巾。

出来的时候刘耀文刚刚剥完鸡蛋正在给他倒牛奶。

他看着刘耀文小心翼翼的把牛奶和鸡蛋放在对面的位置上,然后就把手放在膝盖上,“应该是在等我吧……”严浩翔默默的想着。

“耀文。”严浩翔走过去。

刘耀文闻声一转头就被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呼住了脸,“唔唔唔”又不禁吸了吸,还挺香他心想。

严浩翔在他对面坐下以后看他还在那,脸上挂着刚刚找出来的毛巾不禁失笑,“你干嘛呢?那是给你擦汗的,赶紧擦一擦吃饭。”

“哦、哦哦。”刘耀文拿下毛巾,“好香啊这个毛巾,是翔哥用过的吗?”

严浩翔拿筷子的手顿了顿,“什么、什么啊!没有!就用过一次!那是洗衣粉的味道。”

“哦,好吧。”刘耀文吃了几口又拿起来闻了闻。

“刘耀文!好好吃饭!”严浩翔看他又拿起来闻,虽然这块他只用过一次,但是!但是!刘耀文这也不太好吧……

“好吧好吧。”刘耀文又向前凑了凑,“翔哥的洗衣粉好香啊~”

“刘耀文!”明明很正常的一句话,但是刘耀文说出来怎么就变味了……

“好了好了,吃饭吃饭!我好好吃饭!”

吃完饭刘耀文收拾好桌面又叮嘱了严浩翔注意手就下楼了。



到家后,刘耀文把身上流汗的衣服脱下来丢尽洗衣机,再把那块毛巾丢进去前他又鬼使神差的把毛巾拿到鼻子边闻了闻,虽然混上了他的味道,但还是好香。

蹲在一边看刘耀文洗衣服的土豆看他把毛巾闻了又闻,直接冲了上去,“汪汪汪!”

刘耀文狠狠的对着他的脑门来了一巴掌,“滚蛋!”

“呜呜呜~”

“边上去!别对我撒娇,不吃你这套。”

刘土豆:“汪!”

刘耀文:“滚!”



耀文:翔哥!今天晚上天气很好!

翔哥:嗯,看到了很多星星。

耀文:你想来楼下吗?院子里视野很好哦!

翔哥:可是我刚刚洗完澡。

耀文:狗狗悲伤 job.(土豆的)

过了一会。

翔哥:开门。

耀文:!!!!!

耀文:来了!



刘耀文没来得及穿拖鞋就连忙跑去开门。

“翔哥!你不是说你洗完澡了吗?”

“汪汪汪!嗷呜~”没等严浩翔回答,身后的百万就钻了出来扑到刘耀文脚边。

“百万想来。”

“那翔哥不想吗?”

严浩翔看他的表情又想到了那个土豆的表情包。

不禁上手摸了摸,“你真的跟土豆好像啊,大型的狗狗。”晚上刘耀文洗完了澡是个看起来乖巧的顺毛,他的头发没有很软,但是还挺好摸。

刘耀文在严浩翔手放上来的那一刻就呆住了,偏偏这个严浩翔还越来越来劲,但是还挺舒服的……

“汪!汪汪汪!汪汪汪!”刘土豆本来在院子里,听到了百万的声音就冲了过来。

严浩翔在土豆冲过来的那一刻就放过了刘耀文的头蹲了下来把刘土豆抱了个满怀。

虽然松了一口气,但是刘土豆待在严浩翔怀里那个表情多少是有点欠。

刘耀文对着刘土豆屁股来了一脚,“嗷!”刘土豆叫了一声又往严浩翔怀里钻了钻。

刘耀文:“……”

刘耀文直接抓着刘土豆的四肢往后一拉,“离你翔翔哥哥远点!他是我……他手还没有好!”

“哈哈哈哈哈,没事的,好的差不多了其实。”严浩翔看着眼前的一人一狗缠在一起不禁笑出了声,虽然他觉得更像是两只狗狗。

“那不行!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只土匪狗跟疯子一样!”

“汪!”刘土豆对刘耀文嗞了嗞牙。

刘耀文直接手动把他狗嘴合起来,“看这土匪样!”

“好了好了,让他和百万玩吧。”

“去去去,土匪狗!”

刘土豆看了眼百万,直接遗忘了后面的土匪主人。



“终于安静了,翔哥走!带你去院子里看星星!”说着就拉上了严浩翔的手腕。

和第一次一样,他的手好像永远都是烫的。到院子里刘耀文放开了他的手腕他还没回过神,手腕那股热源好像蔓延的有点快,一下子就袭满全身。

“看!翔哥!那一颗最亮!”

“嗯,很好看。”严浩翔嘴上应着眼睛却停留在刘耀文的背影上。

“喜欢吗?”刘耀文突然回头,泛着光的狗狗眼直直撞进了严浩翔的视线里。

“嗯!”严浩翔用力的点了点头,“很喜欢!”

“真的吗?!那翔哥以后可以经常下来看星星!”

“好。”说完冲刘耀文笑了下。

刘耀文仿佛又看见了第一次见面那个明媚的他,鬼使神差道:“翔哥,等你手好了我想听你拉小提琴。”

“啊?我拉的一般,你要是我可以带你去听音乐会。”

“不!就要听你拉的!”

“听我拉的吗……”

“嗯!而且我要听翔哥用那把定制款给我拉?”

“哈?”

“就是你拼命保护的那把。”

刘耀文一想到严浩翔那一天一本正经的告诉他这是定制的样子就觉得好笑,事实他也笑了出来。

“笑、笑什么啊!”严浩翔看刘耀文笑就扑上去想让他闭嘴。

刘耀文看着扑过来的人下意识接住他,“别闹别闹,小心你的手。”

因为刘耀文在严浩翔扑过来的那一刻张开了手臂,严浩翔就这样直直扑进了他的怀里。

严浩翔:!!!!!!!刘耀文的手怎么刚好在腰上。

“那翔哥是答应了吗?”刘耀文也没有放开就保持着这个姿势问严浩翔。

严浩翔脑子里面全身刘耀文放在他腰上的手,他的头还抵在刘耀文的肩膀上,“嗯~”他轻轻的点了点头。

严浩翔以为他答应了刘耀文就会放开,但是这只大狗狗就好像没有意识到这个姿势的问题性。

突然严浩翔感觉刘耀文深吸了一口气,“翔哥,你的沐浴乳和洗衣粉一样,都好香啊,跟你的名字一样。”

严浩翔:“!!!!!!!”

严浩翔轻轻的推了推刘耀文,“耀文,热~”

刘耀文听到这声愣了一下,他虽然没有谈过恋爱,但是没吃过猪肉,难得没见过猪跑吗!严浩翔这是在撒娇?!!!!!

刘耀文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松开了严浩翔。

“不、不、不好意思,我就是、就是有点热,你比较凉,我、我降降温!对就是有点热!”

“哦。”严浩翔轻轻的应了一声就没再讲话。

两个心不在焉的人心照不宣的选择把心中杂乱的思绪悄悄告诉了星星。



那天走的时候两个人都还是迷迷糊糊,刘耀文只记得那个晚上睡前他的鼻腔都萦绕着那股香味,他的指尖都残留严浩翔腰留下的温度。

严浩翔自然也没好到哪去,因为没想好第二天怎么见面,当天晚上就告诉刘耀文不用送早餐了,他手好的差不多可以自己做点简单的早餐了,刘耀文交代了了记得补充蛋白也没在坚持要上楼。



“嗯,可能还要过段时间,你先把我的课补上,辛苦了。”

严浩翔挂了电话把自己重重的摔在沙发上,“呼~好几天没看见耀文了……”严浩翔看了看家里除了在狗窝里睡觉的百万,感觉空荡荡的,好像少了什么……

严浩翔这样想着不禁自嘲的笑了笑,本来不也都是这样,人怎么总是这样,感受过热闹就真的不能再接受孤寂了。

又看了眼窗外,天虽然黑了但也还没有很晚,刘耀文应该还没睡吧……

严浩翔想了想,站起来走到百万旁边,“百万!你想不想去楼下玩?”

对于严浩翔的打扰严百万并不想搭理,严浩翔见他又往窝里缩了缩继续睡觉。

严浩翔:“……”

“嗷呜~汪汪汪!”严浩翔直接把百万抱了出来,拖着狗腿拉到门口,“走!哥哥带你去散步!”



严浩翔没走几步就要回头拉一下在后面慢吞吞散步的百万。

“哎呀!严百万!你走快一点嘛!”严浩翔伸手在他头上拍了一下。

“呜~呜~”严百万直接坐下趴在地板上不动了。

严浩翔:“……”

“我都没用力!严百万你不能耍无赖!”严浩翔也蹲下来,他本来想着走到刘耀文院子门口在叫一叫土豆,顺便只是顺便在叫刘耀文一起出来散步。

正在严浩翔打算开起新的一波教训时,“汪汪汪!汪汪汪!”

“刘土豆!!!!小声一点!!!”

严浩翔一抬头就看见前面拐角处的一人一狗,刘耀文在……在用力抓住土豆的嘴巴。

察觉到他的目光,刘耀文慢慢抬起了头尴尬道:“翔哥也出来散步啊。”

刘耀文一边说,视线却不自觉的像严浩翔的腰看去,他今天穿的是宽松的短袖,但是因为蹲着腰线被勒出了形状,刘耀文又想起了那天的触感,他感觉自己的体温开始攀升。

“啪!”刘耀文拍了拍自己的脑门,“翔哥可是男孩子怎么能这样!”他自己小声嘀咕着。

因为刘耀文松手,土豆马上逃离了他的掌控冲向严浩翔。

“哈哈哈哈哈哈土豆,哈哈哈哈哈……”严浩翔被他一撞倒在了地上,抱着在他怀里一直扭动的土豆,他的毛一直挠着严浩翔的脖子把严浩翔逗的直笑。

刘耀文看严浩翔倒在地上,马上就忘记了脑子里面的脑补一万字摸后感走过去里拎着刘土豆的脖子把他拉开,把严浩翔从地上捞起来,“翔哥,你不要总是陪他胡闹,你的手还没完全好呢。”

刘耀文的手从他咯吱窝下面绕过,几乎是把他抱在怀里的姿势,“嗯。”严浩翔抬头看了眼刘耀文见他皱着眉头以为他真的生气了又赶紧用力地点点头,“我真的记住了!”刘耀文见他一副小学生认错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

正打算开口逗逗他,“汪汪汪!”土豆扯了扯他的裤脚。他又看见土豆走到百万旁边绕着百万转圈圈但是百万怎么也不理他。

“严百万!你干嘛不理土豆!”严浩翔看着那个傲娇的后脑勺又看在旁边热情似火的土豆觉得好笑又好气。

“百万这是怎么了?”

严浩翔想了想总不能说为了见你强行把他拉出来,然后闹脾气了。

“我就轻轻的拍了一下他。”

刘耀文听后点了点头松开了严浩翔,走过去蹲在百万前面伸出手摸了摸百万的脑袋,“百万惹哥哥生气了?”

听到刘耀文的声音百万抬了抬头,“嗷呜~”撒娇似的往刘耀文怀里钻了钻“百万怎么这么乖啊。”

严浩翔站在旁边虽然知道自己强行带百万出来不太好,但是听刘耀文这么讲还是有点委屈,但紧接着就听到,“百万这么乖怎么可以让翔翔哥哥生气呢?哥哥手都还没好百万要听话知道了吗。”

严浩翔愣了愣,虽然对象是百万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但是严浩翔感觉到被别人无条件信任的感觉,那一种不需要他解释就主观相信他的感觉,好像是第一次。一下子感觉鼻子有点酸吸了吸。

“你看,翔翔哥哥都哭了。”说着把百万向前推了推,百万听话的蹭了蹭严浩翔的小腿。

刘耀文站起来走到严浩翔旁边低了低头侧身道:“翔哥很配合嘛。”

“我没真的哭!”严浩翔怕他误会,“百万都更听你的话。”

“土豆不也更听你的话?怎么了,吃醋了?”

“说什么呢!”

“哈哈哈哈哈哈,走吧,回家了。”

“嗯。”

到家楼下刘耀文没有直接回家,陪着严浩翔等电梯。

“翔哥。”

“嗯?”严浩翔正低着头在逗土豆玩。

“你以后如果像散步百万不想出来你可以来找土豆,他专业陪玩。”

“啊?陪玩?”

“对啊,反正他也很听你的话。”

“好啊,我也喜欢土豆。”

“那你喜欢我吗?”刘耀文下意识问,反应过来又觉得不太对,“不、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只是想说你如果来找土豆我也可以陪你散步……”

“好~”严浩翔还在想他那一句你喜欢我吗,只是呆呆的回了一句,电梯一来就冲上去了,刘耀文和他说再见都没有反应过来。

“我喜欢耀文吗?”严浩翔在电梯门关上的时候问自己。

但是他没想好怎么回答自己。



翔哥:耀文土豆在家吗?

耀文:在!而且我也在!

翔哥:那土豆想去散步吗?

耀文:他肯定想

耀文:狗狗委屈 job.

翔哥:那你想吗?

耀文:我更想!!!!翔哥你下来了吗?

翔哥:嗯,下来了

严浩翔一出电梯就看到了刘耀文和土豆。

“呀!百万也来了啊!”刘耀文看到了严浩翔旁边的百万。

“嗯,我跟他说了你也会来。”

“哇!不愧是我的百万宝贝!这么喜欢我!哥哥也喜欢你!”

严浩翔看着好笑,“好了好了,快走吧。”



“喂?嗯……好的……一定到,先恭喜老师了。”严浩翔挂了电话。

“耀文。”严浩翔拉了拉刘耀文的衣服。

“怎么了嘛翔哥?”

“你这几天都有空吗?”

“我很自由的,我天天都有空!”

“白天也有空吗?”

“翔哥白天也想散步吗?”

 “什么啊!”严浩翔打了他一下,“不是啦~”

“那怎么了?”

“就是我可能要去一趟澳门,可能要一个礼拜左右,然后我想……”严浩翔说着说着头越来越低。

“那可以让百万来我家啊。”刘耀文看严浩翔吞吞吐吐大概也能猜到他要说什么。

“真的可以吗?!”严浩翔抬起头看着刘耀文。

刘耀文看着那双瞪大了的眼睛愣了下,“当、当然啦!这都是小事情!”

“耶!百万不用当留守儿童啦!”说着就伸出双手环住了刘耀文的脖子,“谢谢耀文!”

刘耀文顺着他的动作搂住了他的腰,“没、没、没事!”刘耀文一股热气在他脖颈处作祟,还直冲他的脑门。

严浩翔只是想拥抱一下刘耀文没有反应过来这个动作有什么问题,刘耀文在严浩翔主动后退前也没有放开在他腰上的手。

“那我明天早上带百万去你家可以吗。”

“可以,你这么早就要走了吗?”

“嗯,我以前的老师在澳门办了一场小型的音乐会邀请我过去。”

“好,路上要小心。”



第二天一早严浩翔把百万送到刘耀文家就走了。

“走这么着急,还要去一个礼拜。”刘耀文一边给土豆和百万到狗粮一边抱怨。

严浩翔不在都不想出去散步了,刘耀文干脆待在家里码文,反正出去了也是跟两个不能和他聊天的物种玩。

严百万:“……”

刘土豆:“……”



晚上严浩翔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刚好接到视频电话。

“哈喽!翔哥!”

“hi,耀文。”

“翔哥刚洗完澡吗?”刘耀文看着严浩翔湿漉漉的头发和浴袍。

“对啊,今天和老师聊天所以不比较晚,今天有出去散步吗”

“没有出去,翔哥不在都不想出去了。”

“啊?那、那等我回来,我很快就回去的。”

严浩翔脸红了,还好通过手机没那么明显。

“好啊,那等翔哥回来,你快去吹头发吧一会感冒了。”

“好~”严浩翔怕刘耀文看出来自己快要烧起来的脸赶紧挂了电话。



刘耀文看着黑屏的电话才反应过来,严浩翔的浴袍领口还挺低的……

“翔哥好白啊……”他喃喃道。

“叮”刘耀文听到声音连忙打开手机。

翔哥:晚安

刘耀文想着穿着浴袍和自己说晚安的严浩翔感觉刚刚压下去的燥热又燃了起来。

“还好隔着手机。”刘耀文一边说一边也给严浩翔回了个晚安。

严浩翔收到晚安才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闭上了眼睛。



严浩翔回来的比本来跟刘耀文说的早了一天,那一天早上六点就下了飞机。

他上飞机到下飞机都晕乎乎的,前一天晚上快两点才睡,一个晚上才睡了三个小时不到。

严浩翔正在后悔昨天一时脑热订的机票就看到了正在家楼下晨跑的刘耀文,是土豆先看到的他,“汪汪汪!”

“翔哥!”刘耀文愣了愣随即向严浩翔跑去,一把抱住了严浩翔。

!!!!!一股男性荷尔蒙的味道直冲严浩翔的鼻腔。

“不好意思!”刘耀文反应过来自己身上有汗就赶紧放开了严浩翔。

“翔哥你不是说晚上才回来吗?怎么一大早就回来了?”

“想着早上回来,晚上陪你去散步。”这就是自己在订机票时一直在想的。

“终于可以去散步了!不过翔哥你有黑眼圈了,早上应该很早起吧。”

“嗯,要赶飞机。”

“翔哥辛苦了,先回家睡觉吧!”

刘耀文没有让严浩翔把百万带回家,他想让严浩翔先好好休息,严浩翔确实也没什么力气和他客气,看着百万也挺开心也就没说什么。



刘耀文看了眼时间,“翔哥怎么微信也不回,这么晚应该醒了吧。”

又等了一会还是没有严浩翔还是没有回消息,又想到他早上的状态。

“翔哥不会生病了吧!!”说完也没带百万和土豆就直接按了电梯上楼。

严浩翔被敲门声吵醒的时候脑袋晕晕的,站起来的时候扶了扶床沿才没有摔下去。他走到门口,他感觉敲门声越来越着急下一秒就要直接冲进来一样。

就在刘耀文又一次抬起手的时候门开了,一开门就看见满脸病态的严浩翔。

“是耀文啊……”说完就松开门把手向前倒去。

“翔哥!翔哥?”

“嗯?……”

刘耀文感觉到严浩翔身上不同寻常的温度,胎教把门关上就扶着严浩翔进了卧室。一碰到床严浩翔就直直倒了下去,刘耀文把他身体扶正,“翔哥?家里医药箱在哪?”

严浩翔说话很小声,刘耀文不得不低头靠在他嘴边,“翔哥?你说什么?”

严浩翔迷迷糊糊的只觉得他在讲话但是一直有人听不到,看见那人靠近就上手锁住那人的脖颈拉近,“我说。”

太近了!耳廓碰到了严浩翔的嘴唇,一阵一阵的,那股熟悉的燥热又在体内熊熊燃烧了,但现在刘耀文没有时间去想。

勉勉强强的在严浩翔的话里知道了医药箱的位置找到了温度计。

“38.1度,还好不是很高。”

刘耀文又找了一些药喂严浩翔吃下去,给他额头搞了热毛巾就安顿他睡下了。



“我不放弃……”

“嗯……不要砸我的琴……”

“唔~不要砸……”

刘耀文趴在床边睡着的一听到动静就醒了。

“翔哥,翔哥?”严浩翔没有回应他,刘耀文开了床头的灯看见了严浩翔脸上泪迹斑斑,上次在医院都没有见他哭,刘耀文吓了一跳连忙上手把他脸上的眼泪抹掉。

但是刚刚抹掉眼泪就又从严浩翔眼里流出来。

“翔哥?翔哥?醒一醒好不好。”刘耀文看着严浩翔紧皱的眉头上手想抚平却没有成功,他一直听到严浩翔嘴里喃喃着小提琴,他不禁想到第一次和严浩翔说起小提琴时他的样子。

但是现在不是刨根问底的时候,“翔哥?听话醒过来好吗?不要想了。”刘耀文轻轻的摇严浩翔,现在的严浩翔看起来就像一个易碎品,刘耀文不敢也舍不得多用一丝力气。

梦里的严浩翔感觉被黑暗包围着,但是他听到一个声音,一个人一直在叫他,他慢慢的努力睁开眼,或许睁开眼也不一定都是黑暗。

“翔哥?翔哥!别哭了醒了就好。”

刘耀文看到严浩翔睁眼赶紧把他脸上的泪水擦干,一下一下的摸着他的脑袋安抚着他,他不知道严浩翔梦到了什么没办法开口安慰只能尽量让严浩翔冷静下来。

“翔哥?翔哥……”刘耀文见严浩翔一直愣愣的看着自己不讲话,只能一直叫他。

严浩翔听着那一声声的呼唤,他感觉到四周的黑暗一点点一点点的褪去,但是他好冷,那个人的声音听了可以退散黑暗,那吃下去可以暖和一点吗?

严浩翔想着,他也这么做了。

刘耀文在严浩翔凑上来的那一刻呆滞在原地,手还轻轻的耷拉在严浩翔的脑袋上。

慢慢的,严浩翔的唇形在他脑海中慢慢形成,柔软的质感和交织的气息彻底击垮了刘耀文的最后一丝理智,在严浩翔后脑勺的那只手用了力把他向前靠了靠,“唔~”刘耀文撬开了他的牙关,进一步向里攻略着。

严浩翔的声音在唇齿中传来,但是慢慢的就被水渍声埋没了……



松开的时候严浩翔已经失了力,头靠在刘耀文肩膀上,刘耀文一只手扶着他的腰一只手在他后背摩梭着。

“耀文~”严浩翔叫。

生了病的严浩翔声音更加粘腻,“嗯?”刘耀文答。

“不能走……”

“好,不走。”

过了会,刘耀文感觉到严浩翔的脑袋在他肩膀上越来越重,知道他要睡着了想把他的头放在枕头上好舒服点。

刚有动作,严浩翔就不知道哪来的力气环住了刘耀文的腰,头又往他脖颈处靠了靠,但是语气却软了下来,“不要走,可以吗……”

刘耀文心都揪在了一起,“不走,真的不走,那我们躺下来好不好?”说着又伸手在他头上摸了摸证明自己不会离开。

一躺下严浩翔就往刘耀文怀里钻,刘耀文把下巴靠在严浩翔头上,手环着他的腰,“翔哥?”

严浩翔没说话只是轻轻的动了动头。

刘耀文没再说话,只是把他抱的更紧轻道了句晚安。



严浩翔一睁眼,昨天晚上的回忆就扑面而来,而且没喝酒没断片,记得清清楚楚连触感都记得清清楚楚。

!!!!!!!!!

刘耀文煮好粥一进门就看见了坐在床上红着脸发呆的严浩翔。

还没来得及叫出口,严浩翔就把被子抓起来盖住自己,刘耀文觉得好笑走到床边轻轻扯了扯被子,没扯掉,又用了点力,严浩翔生病刚刚好有事刚刚睡醒本来就没什么力气,刘耀文只要稍微一用力就拿走了他的“遮羞布”。

“翔哥?翔哥?翔哥~”

“干、干嘛啊?”

刘耀文知道严浩翔害羞想逗逗他。

“翔哥怎么这么凶啊~”他故意扁了扁嘴。

“我没有!”

“那翔哥不认账吗?你不仅亲了我,还睡了我一个晚上欸。”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一闪一闪的狗狗眼,脸又上升了一个温度,“我、我哪有!明明是、明明就是你抱着我睡的!”说完就破罐子破摔似的撇开了头。

“那好吧,既然翔哥不想对那个吻负责任,那就只能我负责任了。”

严浩翔还在等着下文,却迟迟不见刘耀文开口就回过头。

刘耀文的脸猛然在面前放大,一个柔软的东西碰上了自己的嘴唇。

他们俩都没有闭眼,就这样看着对方,看着对方眼睛里的自己。

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分开后刘耀文只移开了一点点距离,还是注视着严浩翔。

“翔哥?”

严浩翔溺在刘耀文的眼神里下意识的应了一声。

“现在我们都要负责任了。”

“啊?”

“翔哥,你愿意和我谈个恋爱吗?”

严浩翔听完这句话愣住了,虽然他明白那句负责任是这个意思,但是真的从刘耀文嘴里说出来还是不禁怔了怔。

刘耀文看着呆滞的严浩翔一直没有给出回应,又问“可以吗?翔翔哥哥~”

“嗯。”严浩翔在刘耀文问第一遍的时候就想答应了,可是就好像被封住了四肢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动。

“诶!刘耀文!”刘耀文在严浩翔点头的那一刻就把他抱了起来,像抱小朋友一样,双脚悬空的不安全感让严浩翔下意识的抱紧了刘耀文。

刘耀文的怀抱真的很有安全感,比陆地更有安全感,比床更让严浩翔依赖。



因为身体刚刚好还需要修养,刘耀文在家里照顾了严浩翔一天。

但是晚上严浩翔说想看看土豆和百万,所以刘耀文又找到了抱严浩翔的理由,不顾严浩翔反对把他抱到了自己家里。

“汪汪汪!”

“汪汪汪!”

一天没见到两个主人两只狗显得格外热情,刘耀文给土豆和百万到了狗粮就拉着严浩翔去了院子里的沙发上坐着。

“翔哥你坐过来一点嘛~”

“已经靠的、靠的很近了!”

“好吧。”

严浩翔看着焉巴了一样的小狗只好又向他那边移了一点点。

刘耀文见严浩翔动了就把手从他腰后伸过去,把他往自己怀里捞了捞。

严浩翔小小的挣扎了一下也没再说什么。

“我的小艺术家,你能告诉我你的梦吗?”

刘耀文感觉到怀里的人僵了僵,他知道逼严浩翔回忆很残忍,但是他更不想看见在下一次严浩翔做噩梦时手足无措的自己。

严浩翔没有开口,他本能的逃避这个事情。

刘耀文把头抵在他肩膀上,“哥哥,我想了解你,包括你的过去。”

“嗯。”

得到了应允刘耀文也没再催,只是等着严浩翔开口。

“我的小提琴是从小学的,我的爸爸妈妈都是音乐家,我的妈妈和我一样是拉小提琴的,我爸爸是钢琴家,他们俩一起学习一起演出。直到……”

刘耀文感觉严浩翔的背脊绷直了,他把严浩翔后压了压让他完全靠在自己身上。

“后来妈妈的手因为一次车祸受伤了,好不了了,再也不能表演了,可是爸爸还是有源源不断的演出邀请,只不过舞台上和他琴声共奏的再也不是妈妈。从那以后妈妈就很抗拒小提琴的声音,我的爸爸也经常去外地演出很少回家。有一次爸爸回家和妈妈吵完架出门,我刚刚练完琴回家妈妈看到我背上的琴拿起来就摔,家里的琴除了我现在那一把都坏了……他不让我在拉小提琴,他说我注定没有出息,说她……”

严浩翔又停了下来,这一次刘耀文感受到的是颤栗,无论刘耀文怎么用力的去拥抱他都停不下来了,“好了,好了哥哥,我不想听了。”

“不,听完吧。她说她要把我的手也弄断,她说我不配我不能拉小提琴,她说她要让我再也不能拉琴……”

“耀文,我终于,终于讲出来了……”

刘耀文感受到有东西低落在他的手背上,烫的,是严浩翔饱含着过去的一滴泪。

说完后严浩翔如脱力了一般的倒在刘耀文怀里。

刘耀文不能想象一个妈妈对自己的儿子说出那样的话,他想开口安慰却不知道怎么说,只能一下一下的收紧环抱着他的手。



哭完后本来病还没完全好的严浩翔窝在刘耀文怀里睡着了。

刚刚的回忆狠狠的把他剥开,刘耀文的怀抱就像填充物一点一点的把那些残破不堪的回忆补上。

“翔哥,有我呢,以后都有我了。”

刘耀文轻轻的一个吻落在了严浩翔的额头,刚刚是承诺,这个吻是盖章。

这份契约的有效期是永远……




评论(1)

热度(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